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東華大學畢業生就業表現 企業頻按讚

東華大學畢業生就業表現 企業頻按讚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為東部第一所綜合性的高等學府,為瞭解畢業生的就業表現,在過去幾年皆持續追蹤企業雇主的看法。2016年最新雇主調查結果出爐,調查顯示,企業對東華畢業生最滿意之前五項分別是工作態度、工作品質管理、情緒管理、專業知識與技能及溝通協調能力,97%以上受訪企業皆對東華畢業生表示滿意。對於公司的整體貢獻度,近三成企業給予90分以上肯定,近八成達80分以上。也由於此正向經驗,逾七成受訪機構樂意與學校交流,願意繼續聘僱東華畢業生的企業更高達98%。
  東華大學學生事務處指出,學校的經營績效指標十分多元,除學生在校課業社團等表現,畢業生的升學及就業,也是評價重點;升學及就業通常看到的是比例,比如多少百分比的學生考上研究所或出國留學,又如多少百分比的學生找到工作;若能從企業雇主角度,以僱用後的經驗來評量,更顯真實。
  受訪企業在僱用東華畢業生時,以專業能力、態度個性、應對表現、個人品格為首要考量。部份企業則熱心建議學校,可增加學生至業界實習機會、強化外語能力及鼓勵修習輔系、雙主修或選修學程,提昇跨領域之專業能力。
  此次受訪企業所僱用之東華校友有近三成平均年資為1至3年,每月薪資部分,學士學位約3至4萬元,碩士、博士學位為5萬元以上。學務處表示,以社會新鮮人而論,能有如此薪資水準,且受到企業之肯定,委實不易。
  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對此調查結果表示欣慰,一方面感謝企業對畢業生的青睞、感謝全校教職員齊心為同學創造優質學習環境、另方面也喜見畢業生能將在校的用心學習轉化成職場績效。
  趙校長指出,除將透過工作坊、就業講座、實習等方式強化與企業的合作,也會慎重虛心接受企業的建議,鼓勵同學至業界進行職場體驗、多開設語言訓練及各領域學習的課程,以因應企業對語言及跨領域能力之需求;不僅提升東華畢業生就業力,也為社會培育符合趨勢之將才。東華大學珍惜這份成績單,定將持續向上提昇,歡迎全國優秀青年遠離塵囂,到風景優美的東華大學為自己創造美好的未來。

圖:僱主評比東華大學校友工作貢獻度。

圖:僱主僱用東華校友主要原因比例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