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106年藝文講堂】 獨立出版與城市分享空間

【106年藝文講堂】
獨立出版與城市分享空間

記者陳品雯/報導
  花蓮縣文化局自105年3月起,於每月推出一場優質講座,頗受好評,106年持續規劃一系列講座,內容含括文化、藝術、生活美學、文創產業經營管理等,1月份邀請《咱誌LET’S ZINE》雜誌發行人張宗舜,以「獨立出版與城市分享空間」為主題,與大家分享如何打造老宅、如何獨立出版記錄美好生活。
  《咱誌LET’S ZINE》這個不定期出版的刊物,是張宗舜和他的女朋友陳妮均共同創辦的雜誌。張宗舜還在就讀靜宜大學英國語文學系的時候,他觀察到許多文創與藝術相關的展覽空間幾乎都在台北,但住在台中的他認為,台中的藝術展覽與分享的空間太少,應該要有人提供獨立的藝術空間,因此當他考上嶺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碩士班的時候,就決定親自創造一個生活與藝術結合的空間-「佔空間Artqpie」,讓「空間分享」這件事在台中開始萌發,進而希望城市中可以有非官方的常態開放空間,空間開放時間異於官方美術館,展覽的性質與狀態也不盡相同,讓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有更多的選擇。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張宗舜待在台中近三十年,喜歡編輯,熱愛種植植物,並居住於老宅。大學讀的是英國語文學系,卻沒有前往國外深造或遊學,在台中舊區打造「佔空間」,以七十多年的老宅和城市對話,並出版無閱讀賞味期限的「咱誌」,包含攝影、插畫、建築、設計與生活,自得其樂的獨立出版,三不五時前往台灣各地分享經驗故事。
  本講座於106年1月7日(週六)下午2時於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第19號聚場辦理,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s://goo.gl/TuAqDD),凡參與講座之公務員將核與終身學習時數,詳情請洽文化局官網(www.hcc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