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大禹所警察喵志工 好療癒

大禹所警察喵志工 好療癒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大禹派出所警員戴正從養了兩隻可愛的小貓咪,活潑逗趣的模樣十分吸睛,每天都陪著員警上班,也成為了派出所的金字招牌,甚至連報案民眾都感到被小貓所療癒,附近小朋友放學後也會跑到派出所摸摸貓咪,一同玩耍,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警察喵志工。
  因為兩隻貓從小就在派出所長大,把往來民眾都當成朋友,撒嬌玩耍樣樣來,絲毫不會怕生,有時民眾因交通事故或糾紛案件到派出所協調、做筆錄時,難免火氣會比較大,但只要一看見可愛的小貓就像是被療癒一般,不由自主的想親近及逗逗貓咪,讓現場氣氛瞬間充滿溫馨。
  公貓南瓜,蘇格蘭摺耳貓,個性獨立,很會抓老鼠、蛇及爬蟲類動物,母貓妮妮,美國金吉拉貓,個性黏人,很會撒嬌不怕生,讓人特別喜愛,兩貓可愛模樣不但能平息報案人怒火,也能撫慰療癒被害者的心靈,平時戴員前往附近巡視時,兩隻小貓咪也會緊緊跟在身旁一同巡邏,讓人嘖嘖稱奇;戴員表示,南瓜及妮妮是派出所的警察喵志工,隨時歡迎民眾來訪,與貓咪一同玩樂,也希望小貓的可愛模樣能夠療癒每個人的心。

圖:大禹所的妮妮,個性黏人,很會撒嬌不怕生。
圖:南瓜個性獨立,很會抓老鼠及爬蟲類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