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主愛之家重建募款園遊會周六登場

主愛之家重建募款園遊會周六登場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主愛之家輔導中心為籌募舊屋重建的基金,將於4/29(六)13:00-17:00在自由廣場舉辦「因為有愛 重建無礙」主愛之家重建募款園遊會,希望藉此逐步改善現有老舊、破損的硬體設備及管線系統,以支持藥癮戒治輔導體系邁向更完善的重建與再造,目的是為了讓戒治者有適切的居住空間來步入健康的生活、朝向復歸的社會之路邁進。
  當天除有愛心攤位外,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花蓮監獄等共襄盛舉的參與設攤,更邀請海星高中社團、明恥國小等才藝表演的串場,藉以讓與會人員及社區民眾都能切身理解關於主愛之家在「生命工程」上的重要性。
  執行長張麗英指出主愛之家30多年來,在超過60年屋齡的現址上,努力地為被家庭與社會遺棄的更生人、藥癮戒治者、非行青少年等提供短期或中期的庇護場所,在經費拮据的情況下,總是東修西補著,卻一直無法讓學員們能夠居住得安心、安全,因此面臨地板崩裂、管線外漏、老鼠在天花板中啃食電線、排水系統失調逢雨就淹等困境下,而迫切的需要透過外界的支援協助主愛之家營造一處安身之地,使得藥癮戒治的生命再造工程不再中斷,為此,特別辦理募款園遊會活動,期盼得以重建良好及安全的庇護環境,使得學員的居住安全和工作人員的輔導成效都在生命工程上的努力更加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