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28日起提供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 6月1日申報截止

28日起提供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 61申報截止

記者張麗英/報導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花蓮分局表示:105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即將開始,為了方便民眾辦理申報,自106年4月28日起開始受理民眾臨櫃查詢105年度所得及扣除額資料。為了因應端午節連續假期減少納稅義務人法定申報日數,今年的結算申報期間延至6月1日,並於下列期間提供加班收件及查詢服務:
  一、106年5月1日、24至26日、31日及6月1日各日中午。
  二、106年6月1日延長至當日晚間7時。
  該分局指出,民眾查詢所得資料,僅為申報綜合所得稅時之參考,如尚有其他來源所得,仍應一併辦理申報以免受罰;該分局進一步表示,民眾最常忽略大陸地區來源所得及海外所得的申報,前揭所得並非稽徵機關提供範圍,針對大陸地區來源所得,自本年度開始,所得扣繳單位已可利用新增「非扣繳資料媒體審核系統」套印明細表交付民眾作為申報綜所稅使用,另外查詢供參考的扣除額資料,仍須符合稅法規定才能列報扣除。
  該分局特別呼籲,民眾採用網路報稅或網路回復稅額試算確認申報,可免除勞途奔波及排隊等候,如屬退稅案件還可以提早於7月底收到退稅款,省時又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