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現代牧羊人勇退詐騙惡狼 保住30萬元

現代牧羊人勇退詐騙惡狼 保住30萬元

記者吳佳俊/報導
  1對在壽豐鄉月眉大橋附近牧羊的謝姓夫婦,在24日晚間接獲詐騙集團的恐嚇電話,夫婦2人當時不但沒有上當,同時冷靜的立即向吉安警分局月眉派出所報案求證,經過警方的詳細的查詢和說明後,確認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技倆,也因為2人的勇氣和機警,避免了新台幣30萬元的損失。
  警方表示,家住在壽豐鄉的謝姓夫婦,在24日晚間8時許,夫婦2人突然接獲1位陌生男子打來的恐嚇電話,對方自稱是位道上兄弟,因為正在「跑路」急需30萬元現金,如果不依照時限內付款的話將對2人不利,同時還撂下狠話不准報警。
  由於詐騙集團不法取得了相關的基本資料,一開始讓夫婦2人誤以為自身的生活作息已被監控,不過在經過2人的冷靜思考後,決定提起勇氣向月眉派出所警方報案求證,2人在派出所內巧遇了吉安警分局長方世君,方分局長立即請2人出示對方的來電顯示,發現電話號碼前有個「+」的符號,證明顯然是通利用境外轉接的詐騙「老梗」。
  在經過警方的耐心說明後,夫婦2人才確認了原來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技倆,心中也踏實了許多;同時警方也相當稱讚2人的機警和勇氣,確實做到了「一聽、二掛、三求證」的防詐騙3部曲,成功避免了自身財產的損失。

圖:吉安警分局長方世君(左一)親自向民眾說明詐騙慣用的手法,並稱讚2人的機警和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