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挑戰悶經濟 台灣直銷產業連續6年正成長

挑戰悶經濟 台灣直銷產業連續6年正成長

記者吳鳳瑛╱台北報導
  成立近30年的「中華民國直銷協會」(以下簡稱直銷協會),於 2016年12月20日 舉行第十四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來自全台49家會員公司代表,逾200位會員公司代表與會。會中進行理事長及理監事改選,由安麗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惠雯為新任理事長,期許直銷協會未來能繼續為產業健全發展,發揮正面影響力,也讓直銷協會《商德約法》的精神,成為保障所有從業人員的堅實後盾。當天並進行直銷協會2016年度公益活動的成果發表,透過支持喜願協會「百萬圓夢基金」募款計畫,集結49家會員公司們的力量,募集到154萬元的善款,已幫助超過27位孩子圓夢,展現直銷人不僅追逐夢想,也積極展現愛與熱情,回饋社會。
  第十四屆直銷協會的理事長與理監事在49家會員公司代表的參與下,進行兩年一次的改選,新任理事長陳惠雯表示:「過往,直銷協會發揮整合、自律、溝通、研究發展與國際交流的功能,積極推動產業環境的正向發展,提升直銷業者的商德與形象,未來將持續擔任政府與直銷業間的溝通橋樑,透過法規的專業研究、媒體推廣溝通、促進同業間的資源相互整合運用,帶動台灣直銷產業持續蓬勃發展。展望2017,直銷協會將繼續匯聚各會員公司的力量,提供給消費者更創新、更穩健的產業平台。」
  她強調,根據公平交易委員會及世界直銷聯盟(World Federation of Direct Selling Associations, WFDSA)最新的統計,雖全球景氣低迷,但直銷產業卻逆勢連續6年正成長,直銷產值增加6.5%,營業總額突破800億大關;台灣市場更是交出亮眼成績單,加入直銷產業的人口佔全國總數的10.78%,較2014年底的9.16%,增加1.62個百分點,成為全球第十一大直銷市場。
  在全球景氣寒冬之際,直銷產業時間彈性、進入門檻低,是最快得以實現創業者夢想的產業之一。而直銷協會旗下49個會員公司皆為台灣優良且正規經營的直銷公司,擁有完善制度和專業訓練,全台有超過800億的直銷產值,其中中華民國直銷協會49家會員公司的產值就佔了六成以上,即超過480億,更是創業者有意投入直銷產業的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