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遊客登山狀況多 警籲做好準備再登山

遊客登山狀況多 警籲做好準備再登山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上週末張姓及黃姓2名登山客久聞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園區風景秀麗,特前往八通關古道登山健行,因當日天色昏暗且山區道路不熟,突迷失方向,遂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卓樂派出所警員高震東遂偕同消防單位及玉山國家公園人員暗夜前往搜救,於瓦拉米步道3.6K上方800公尺處黑森林內找到受困民眾,所幸兩人均未受傷,將其引領至南安警察小隊休息,民眾不斷感謝警消人員的救助,待恢復體力後,2名登山客才自行開車離去。
  日前在南安山區瓦拉米步道2公里處也有一對夫妻摸黑下山,妻子莊女於瀑布區因道路濕滑不慎摔斷右小腿骨,無法自行行走,熱心登山客發現立即通報救援,卓樂所警員金福隆偕同消防單位及國家公園南安小隊立即進入山區救援,並輪流背負莊女下山,其夫對於警消人員及時出現表示感謝。
  分局長鍾德勳表示,部分登山遊客基於便宜行事,未於登山前了解山區天氣狀況,以致迷途或意外狀況發生,呼籲民眾登山時應結伴出遊且相互照應,並應攜帶行動電話及聯絡工具等通訊設備,遇到狀況發生時,一定要先保持鎮定切勿慌張,勿盲目亂闖,減少體力的消耗,才不致延誤第一救援時間。

圖:卓樂所員警等救難人員與獲救的民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