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國庫匱乏的元凶-冷 眼 旁 觀

國庫匱乏的元凶

向來說話犀利衝暴,尖酸又苛薄的「李敖」,似乎沉寂了一段時日,近日又開重砲。
  這回,李敖是針對蔡政府的種種不當的施政放話,語不驚人死不休,他的不滿情緒遠甚於對過去的國民黨政府。
  李敖指出:民國84年實施新的公務人員退休制度,就設計以溫和漸進的方式讓18%走進歷史。未來一二十年,隨著年齡的增長,舊制年資的縮短,消退的速度將越來越快。所以,軍公教18%不是問題,反而是後來突然冒出「立委」和「政務官」的18%,才是個綿綿無絕期的「大包袱」。
  主委四年換一批,政務官平均兩年換一批,想像一下:20年後會怎樣?50年後呢?100年後又會變成什麼樣?
  民國93年扁政府訂頒的「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規定:政務官任滿二年、立委滿八年、地方民選首長滿八年,所有退輔金全都可以領18%。
  大家都知道:那些「政務官」也包括「機要人員」,他們都不必具備公務人員任用資格,只要靠「選舉」就可以當官,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只要混個兩年就好,一輩子吃領老百姓辛苦的血汗錢,國庫就是被這些人掏空的!
  然後,蔡政府再找公務人員及勞工基層人員當替死鬼來「補洞」,這是什麼「轉型正義」啊?
  所以,李敖認為:政務官的退職金請領方式,不就是國家財政上真的「元凶」嗎?不要每次讓辛苦的勞工與基層公務人員受到社會的指責。
  既然已經發現「元凶」,蔡政府就必須下手整治,而不要一再吹牛要為兩千三百萬台灣人「伸張正義」、「追求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