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花蓮縣獲U15亞洲盃國家隊組訓權

花蓮縣獲U15亞洲盃國家隊組訓權

記者張麗英/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10日在縣府教育處長劉美珍的陪同下,於縣府大簡報室表揚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冠軍績優運動選手及教練,頒發獎金40萬元,並勉勵選手不怕困難、為國爭光。花蓮縣代表隊包含來自三民國中、化仁國中及光復國中的棒球好手,於日前賽事奪冠,取得今年11月日本靜岡U15亞洲盃國家隊組訓權,擦亮花蓮體育大縣金字招牌。
  「花蓮,永遠是你們的故鄉,最大支持的力量與後盾。」
  傅縣長表示,花蓮是金牌運動選手的搖籃,棒球更是台灣道地的國球,50年前紅葉少棒晉級世界冠軍,萬人空巷守在電視前觀戰,為中華隊選手加油,讓人民的心緊緊凝聚在一起,未來縣府團隊持續提供協助,營造優質完善的培育機制與環境。
  他感謝教練張志強、汪天祥、江文忠長期辛勤培育頂尖選手,也勉勵選手不怕挫折、勇往直前,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才有機會在球場發光發熱,也提醒選手運動員的生命週期是短暫的,避免安逸放縱之惡習。
  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總計17縣市聯隊參賽,花蓮縣代表隊由三民國中張志強、汪天祥、江文忠三位教練組訓,一路過關斬將,擊敗桃園市、台東縣等傳統勁旅,以五戰全勝的成績勇奪冠軍。冠軍隊伍有7名選手可入選國家隊,入選選手包含三民國中鄭澔、陳致嘉、劉主安、楊鈺翔;化仁國中潘凱崴、邱智堃;光復國中馬傑森,將於11月遠赴日本靜岡參賽,為國爭光。

圖:傅縣長與花蓮代表隊選手、教練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