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和平火力發電廠消防搶救演練

和平火力發電廠消防搶救演練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和平分隊和平火力發電廠舉辦自衛消防編組消防搶救演練,到場員工及消防救災人員共50名參與演練。
  本次演練項目公分為「災害狀況通報」、「災害應變處置」、「指揮體系建立」、「災害滅火搶救」、「避難引導疏散」、「消防搶救部署」等五大項目。消防局藉此演練機會,驗證在場自衛消防編組成員是否清楚任務分組的權責及檢討編組規劃是否完善。
  此次演練狀況假設煤倉發生大火,廠方人員立即通報啟動自衛消防編組實施滅火,通報班並撥打119通報消防局。消防人員到達現場背負空氣呼吸器,出一水線對起火建築物進行射水滅火。藉由舉辦此次搶救演練,落實動員相互支援與合作策略,有效達成動員任務及發揮整體救災能力。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 火災初期廠區的自衛消防編組運作之成敗,常為影響火災損失重要關鍵。每半年辦理1次自衛消防編組演練,藉此來落實業者保安監督制度,同時更能強化「自我財產自我保護」之重要防災觀念。

圖:消防局和平分隊到火力發電廠舉辦自衛消防編組消防搶救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