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一失手成千古恨-漁 樵 閒 話

一失手成千古恨

〝USED vs LOVED〞譯成「物用與愛心」,是網路盛傳的一篇感性文章,必須用心及耐性才能體悟其文義。
  一個爸爸正滿心歡喜地在擦拭他的新車時,突然發現6歲的兒子撿起石頭,在車子的另一邊刮車。
  爸爸盛怒之下,抓起小孩的手,在他的手心狠狠地打了幾下。可是,這位爸爸忘了自己是拿著扳手去打手心。
  送到醫院,醫生診斷小孩的手指頭,因為傷重必須切除。
  當兒子醒來,看見自己的父親,眼睛充滿著痛苦問:「爸爸,我的手指會再長回來嗎?」爸爸感到非常內疚,無言以對。
  爸爸回到自己深愛的新車旁,用力地踢了幾腳,藉以抒發心裡的悔恨。車體是被損傷了,他累得坐下來,忽然看到車門上寫著:「爸爸我愛你。」
  第二天早上,那位爸爸自殺身亡!
  「憤怒」和「愛」是沒有限制的。有愛,便會享受美麗人生。
  「物件」是供我們使用的;而「人」是要用來愛的。
  但是,現今的社會卻是:「人」是給我們「利用」的,物件則是用來享受。殊不知:物件是為我們提供用處的,而人是需要被愛的。
  要小心留意自己的「思想」,因為它將會變成「說話」;小心留意自己的說話,因它將變成「行為」;小心留意你的行為,因它將變成你的「習慣」;小心留意你的習慣,因它將變成你的「性格」;小心留意你的性格,而它會變成你的「命運」。
  我們的雙眼同時在看、在動、在流淚,也同時閉眼睡覺,雖然它們從未看見對方,素未謀面,但合作無間的友誼卻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