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打破宗教藩籬 促進社會和解 天界之舟士氣高昂傳揚生命真理

打破宗教藩籬 促進社會和解
天界之舟士氣高昂傳揚生命真理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中華天界之舟心靈健康協會創辦五週年,17日於花蓮縣議會會館召開第一屆第四次會員大會暨餐會,會員們以精湛歌舞詮釋生命的真理,花蓮縣議長賴進坤、立委蕭美琴辦公室專員謝豪杰、與市公所秘書蕭民隆都到場致意祝福,全國北中南東四大據點的會員共達160人共同慶祝,場面隆重盛大。
  有別於一般民間社團,天界之舟本質是正宗修行團體,目的是幫助民眾恢復自己強大的生命力,改善自己的人生。協會扎根於花蓮,自二O一一年六月至今五年時間,由起初9位創辦人,至今共達159位會員,會員來自社會各界賢達,今年更榮幸邀請到大漢技術學院進修部主任陳翁平教授暨夫人柯孟君賢伉儷,擔任協會顧問,使協會的成長如虎添翼。
  天界之舟理事長天雲表示,協會秉持著是一個「跨越宗教、胸懷天下」的精神,我們希望社會能夠和解、族群能夠和解,當然,在宗教方面,也要和解,所以天界之舟倡導的是眾生本來平等,眾生應該要互相的和解,互相的認同,不應該再有宗教的框框和門戶成見,因此天界之舟在非常辛苦的環境之下,風雨飄搖的成長,我們不追求成長率,我們追求的是認同,因為我們傳揚的是真理,我們不在乎我們有多少的會員,我們在乎的是能夠認同我們胸懷天下大和解的胸襟和懷抱,我們的胸襟有多大,我們的力量就有多大。
  地藏王菩薩,號稱大願地藏王菩薩,因為他的胸襟最廣大,因此佛陀把弘法的棒子交給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以最廣大無邊的胸襟,承擔普度的重任。我們每一個人,對社會有懷抱,我們都應該學習地藏王菩薩,用廣大無邊的胸襟,來包容一切的眾生,來包容一切的宗教哲學,你的心量有多大,你的力量就有多大,我們應該揚棄在一個框框裡頭的宗教思維,每個宗教團體,都有值得敬重和學習的地方,天界之舟是要進行一個「更佳」的升等和進化,希望所有的宗教,都能夠真心誠意的合而為一、都能夠放棄自己的成見,來合而為一,這樣子才是一個真正的和平。因此天界之舟在這個理念之下,緣起了強大的力量,天界之舟參與社會公益、幫助醫院無法治癒的病人、使腫瘤消失、使愛滋病變好,遇到重大的天災人禍,天界之舟立刻啟動禱告網,消弭天災人禍對於眾生的傷害,在工作、家庭遇到問題,天界之舟的會員為其禱告,幫助其實修三元合一,透過三元合一的力量,使大家在各行各業,更加有力量,無論從事三百六十行哪一行,只要會運用三元合一的力量,就可以把事業、家庭與人生經營得更加燦爛。
  三元合一,是一個神祕的力量,存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天界之舟透過協談、透過對話,幫助民眾找回自己心中的力量,用這個心中的力量,來改善自己的人生,天界之舟透過很多實證,使會員的人生越來越進步,人生越來越光明,心胸越來越寬闊,解決問題的能力越來越強大,因此天界之舟在這個社會當中,雖然是一個很新的團體,但卻士氣高昂。目前天界之舟只有兩位全職的人員,其他的人員都是義務奉獻,白天辛苦工作,還有家庭要照顧,依然努力投入協助眾生的工作,為什麼天界之舟的會員們如此用心?因為會員們在三元合一,解脫的力量當中,找到了生命的方向,也找到了運用自己的力量,可以進行天人合作,來圓滿每一個人的人生。
  花蓮縣議長賴進坤表示,這個社會確實需要很多的和解,不管是人與人之間、宗教跟宗教,甚至有更多方面,其實都是要溝通、協調、和解,和解,社會才有動力,這次很榮幸能夠把會館借給天界之舟使用,花蓮縣議會是屬於大家的,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來天界之舟聽理事長天雲老師授業解惑。
  曾參與花蓮在地數場公益演出的天界舞團,透過長劍的磅礡揮舞,震撼揭開餐會序幕。北部會員以音樂劇《夢醒時分》,演繹每個人生命從小到大的歷程,傳遞眾生本來成佛的美好真理。中部會員以舞劇《萬里雪.梅花不凋》,舞出生命的故事,盼眾生打破藩籬,找回生命的答案,是會中最高峰的演出,使來賓與會員們都感動落淚。最後,天界合唱團透過美妙歌喉,詮釋生命真諦《三元合一之歌》,為餐會畫下圓滿句點。每場演出均是高品質的展現,不僅慶祝協會創辦五週年,同時傳遞協會宗旨:「揭露生命的終極真相,恢復人類潛藏無限的超能力,創造幸福圓滿的人生,達成終極解脫。」
  天界之舟的成長,還是要社會各界鼎立的相助和認同,理事長天雲也表示,這次於花蓮縣議會會館舉辦會員大會,是這五年來最大的場地,能夠有這麼一個好的開端,非常感謝社會各界的幫助與支持。在未來,天界之舟會更加積極地自度也度眾,我們把自己修好,我們也會持續參與社會福利,幫助更多的眾生得到圓滿的人生。

圖:中華天界之舟心靈健康協會演出優美劍舞。








圖:天界之舟心靈健康協會理事長慈天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