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聖天宮七十周年慶 「伏魔聖者」金身駐駕

聖天宮七十周年慶 「伏魔聖者」金身駐駕

記者張麗英/報導
  福建東山銅陵「伏魔聖者」關聖帝君630年金身首次祈安巡台駐駕花蓮聖天宮(帝君廟)七天,歡迎信眾蒞宮參香。
  花蓮聖天宮(帝君廟)建宮七十周年慶系列活動,第一個活動在12月12日拉開了序幕。福建省東山島銅陵關聖帝君廟,具有630年悠久歷史的關聖帝君「伏魔聖者」金身神像,首次祈安巡台駐駕花蓮聖天宮,將停駕至12月18日共七天,歡迎信眾把握難得機會,至該宮參拜祈願,沐浴神恩。
  花蓮聖天宮12日早晨,由即將於106年元旦新就任的主任委員賴雲潤、常務監察林西東,率領七名該宮委員,在宜蘭礁溪鄉協天宮,迎駕福建省東山島銅陵關聖帝君來花蓮駐駕。中午停駕新城鄉新城村興田協天廟及巡駕至海岸正義宮,在下午五點完成駐駕典儀後,隨即開放供民眾參拜。
  花蓮聖天宮代理主任委員羅貴允特別向鄉親報告:福建省東山銅陵關聖帝君廟,為西元1387年(明洪武20年)建立,至今已630年。是現全台灣一千多座主祀關聖帝君廟宇,分靈建廟奉祀的香緣祖廟。其關聖帝君金身已630年,今年受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邀請,首次渡海來台灣,環島接受信徒參拜祈福,是道教界年度轟動大事。在本宮駐駕七天後,將在12月19日由高雄市東照山關帝廟迎駕至高雄。駐駕期間將參與本宮12月17、18日遶境出巡活動,18日夜晚也將參加本宮舉辦的踩街嘉年華活動,在花蓮市精華區中山路、中華路、中正路、金三角繞境遊行,屆時歡迎鄉親爭睹神尊風采。

圖:福建東山銅陵「伏魔聖者」關聖帝君630年金身駐駕於花蓮聖天宮至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