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2016國際慈濟人醫會年會不畏風雨舉行

2016國際慈濟人醫會年會不畏風雨舉行

記者吳思怡/報導
  在強烈颱風「莫蘭蒂」及「馬勒卡」的威脅下,2016國際慈濟人醫會年會(TIMA)不畏風雨,9月14日至16日於花蓮靜思堂舉行。二十個國家地區,六百多位學員共聚一堂,分享各國行醫經驗與愛的足跡。
  強風陣雨中,2016年國際慈濟人醫年會14日上午於花蓮慈濟靜思堂正式開幕,由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蔡炳坤、花蓮慈濟院長林欣榮等人,歡迎來自20個國家的貴賓及醫療團隊。
  「請問50加30加20是多少!」全球人醫年會開幕式上,主持人俏皮的問,「100!」台下近千位貴賓齊聲回應,現場熱絡的音量也破百了,這圓滿的一百,是代表慈濟五十年、加上花蓮慈院三十年,再加上(TIMA)國際人醫二十年的歡喜週年。
  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表示:「全球共有超過1萬7千位人醫會醫護與志工,20年來在全球,舉辦超過1萬2千場次義診,照護逾260萬人次,就因為大家以單純心付出,才能成就今日的記錄。」有病患的地方,就是慈濟人醫會要去的地方。期望全球的人醫,敞開心胸,互相分享彼此的經驗,將最佳的醫療帶回去!明年帶著更多的人醫們再次回來。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也代表醫院3百多位醫師,7百多位護理師歡迎大家與會,他指出,提升品質,培育人才,是慈濟醫院不斷追求的目標,希望在年會期間,慈院的醫護人員,藉由與大家互動過程中,學習到典範的專業智能,提升慈院醫療品質,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三天兩夜的課程中,包括王英偉署長主講的「以善帶動促健康」、無語良師的大捨之愛育良醫、各科分科座談(外科、內科、中醫、牙科、護理)、各國人醫記實等精彩內容,20個國家地區齊聚一堂,交流分享彼此的經驗與感動。

圖:各個國家代表團隊掌旗者在舞台上揮舞著亮麗的國旗,象徵在當地行醫的愛及傳承,並在花蓮靜思堂與各國學員分享經驗。(慈濟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