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陸出版商贈古籍藝術類圖書 增市圖館藏

陸出版商贈古籍藝術類圖書 增市圖館藏

記者張麗英/報導
  兩岸古籍藝術類圖書出版訪問團,19日上午將800多冊藝術類的書籍贈給花蓮市立圖書館,增加藝術類圖書館藏,市圖館長蔡淑香表示兩岸出版業透過交流訪問,以多方角度商討合作方向,增加互信以及文化交流基礎,她也感謝訪問團贈送一批藝術類圖書,增加館藏與查閱相關資料的專業度,為了搭配這批圖書,市圖總館也正舉辦古籍藝術類書展,有攝影、素描、書法、繪本等不同的書籍,展期至本月底止,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兩岸古籍藝術類圖書出版訪問團是由海翔兩岸出版交流中心與上海、香港三聯書店共同組織的訪問團,一行共34位在團長崔曉軍帶領下,於11日從上海出發抵達台北,隨即展開一連串拜訪行程,與台灣的出版社同業交流,希望能以多方角度、務實研討未來兩岸出版業合作方向。
  他們此行除了在台北拜訪許多出版社,也前往台南、高雄參訪,他們於19日拜訪花蓮市立圖書館,並贈800多冊書籍,這些書籍多以藝術類的書籍為主,總價值高達十萬元台幣,蔡淑香並代表市長田智宣回贈感謝狀並表示,這些書目經過整理後,目前正在市圖總館舉辦「古籍藝術類圖書展」,這些圖書內容有書法、繪畫、攝影、素描、繪本創作等不同類別的書籍,展期至本月底,展覽結束後會放置在樂齡、兒圖與總圖三個圖書館,讓所贈的書更能為學子廣泛閱讀,吸收知識。市圖希望透過全面性的分齡、分眾閱讀活動,讓城市飄書香,也為百年樹人大業盡一份心力。

圖:大陸古籍藝術類圖書出版訪問團贈書花蓮市圖800多冊藝術類書籍,市圖館長蔡淑香代表受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