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我愛花蓮樹粉絲專頁 帶您認識行道樹

我愛花蓮樹粉絲專頁 帶您認識行道樹

   記者張麗英/報導
    現在正值全民植樹的季節,許多民眾到林務局等處領回了樹苗,準備移植,花蓮市公所為了增加民眾對於植樹、行道樹的認識,特別創立了「我愛花蓮樹」FB粉絲專頁,教導民眾各種植樹知識,也會搭配行道樹開花季節,透過粉絲頁帶領市民認識花蓮市6000多棵行道樹特色,粉絲頁由林業、植病等專門人員經營,民眾如果有植樹、植物養護方面問題,可以提供線上諮詢,歡迎民眾透過臉書搜尋「我愛花蓮樹」。
   花蓮市農業及景觀發展課長洪國山表示,粉絲頁除了分享花蓮市行道樹開花訊息外,還有各項樹木知識,例如,最近正值植樹節,許多民眾領了樹苗卻不知道如何適當栽植,粉絲頁上也有種樹小常識,幫助樹苗順利成長,也由於專頁是由林業、植病等專門人員經營,所以有關各項植物病蟲害、樹木養護、植栽修剪等問題,也都可以留言到粉絲頁,由專人提供線上諮詢(約兩到三天內回覆)。
  花蓮市公所致力推動環保,讓市區處處綠蔭,市公所農業及景觀發展課還普查市區行道樹,並將之統整、編號,搭配一篇篇生動的故事,出版行道樹故事地圖,讓行道樹頓時鮮活了起來,也讓更多市民認識各種行道樹的特性,同時還將雜亂無章的行道樹移植、整理,營造出二十條不同行道樹組成的故事道路,讓花蓮市每條道路都有不同的特色,也歡迎對植物有興趣的民眾,上臉書搜尋「我愛花蓮樹」,一起追蹤花蓮市行道樹的四季美景。

圖:進豐園區內的樹木紛紛長出嫩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