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王廷升下鄉基層建設會勘 公路總局允諾將投入5000萬興建富里大橋

王廷升下鄉基層建設會勘

公路總局允諾將投入5000萬興建富里大橋

記者吳佳俊/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於24日正式開議,行政院長毛治國也做了施政報告,在施政總質詢尚未開始這段期間,立委王廷升頻頻下鄉親訪基層,以了解地方建設需求,尤其對於富里鄉50年老舊的富里大橋,地方人士不斷地向王廷升反應並爭取改建,而王廷升亦多次邀集公路總局開會正視此一建設,終於獲得公路總局允諾投入5000萬興建富里大橋。
  立委王廷升26日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長廖吳章、玉里工務段長陳忠誠及富里鄉長黃玲蘭前往台23線上的富里大橋會勘,該橋齡已逾50年,橋樑寬度4.6公尺早已不敷使用,而該橋是富里鄉永豐村及豐南村通往富里市區的唯一聯外道路,由於橋面過窄造成會車困難,交通事故叢生,影響地方發展甚鉅。公路局當場表示,富里大橋改建案已辦理委託設計甄審,未來計畫橋寬12.5公尺,採「半半施工」左側先建通行後再拆舊橋改建,規劃施工期將至富里鄉召開地方說明,拓寬總工程費5145萬元(工程費約4千萬)預計104年辦理規劃設計,並持續辦理用地取得及工程發包施工。
  此行並會勘台9線拓寬工程,王廷升表示,台9線的拓寬工程是他一直爭取並關注的交通建設,他強烈要求交通部對於台9線的拓寬不能一味地由北向南施作,更應同時從花蓮南端富里由南向北雙向並進,以縮短施工時程,讓花蓮南端也成為花蓮頭,如此才能讓民眾感受到拓寬後的便捷。廖吳章處長當場也表示會積極辦理台9線富里環道至線界段316K~319K後續拓寬。而目前尚在拓寬的工程尚有鳳林鳳信段,此段工程亦將配合王廷升向中央爭取到的4000萬南平段淹水治水工程,以獲得一勞永逸的道路建設,同時間光復大興段也已在辦理設計及用地取得。
  立委王廷升隨後由水利署第九河川局長顏嚴光陪同下,轉往明里村視察秀姑巒溪明里一號堤段(上游段)防災減災工程,此工程新建堤防250公尺,可以有效提升花75鄉道達公路6級標準,更能保護明里村村民安全及稻作農田達200公頃。
  王廷升會勘後表示,花蓮各項交通建設影響花蓮甚鉅,牽動著整個花蓮的經濟與觀光發展,他一定在中央爭取更多建設經費,造福花蓮鄉親福祉。

圖:立委王廷升邀集公路總局及相關人士前往會勘富里大橋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