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花蓮市南北濱公園過年管制協調


花蓮市南北濱公園過年管制協調
 記者張麗英/報導
  農曆春節九天連假即將到來,數十萬計的遊客將湧入花蓮各景點,為了提前研擬因應措施,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聯合召開「花蓮市南北濱公園公安設施、人潮車流動線及環保煙火管制協調會議」,希望做好萬全準備,迎接旅花遊客。
  為了讓遊客都能盡興、安全的欣賞南濱夜市風景、品嘗美食,今年縣府觀光處、建設處、環保局市公所、警政單位、花蓮縣消防局、岸巡大隊、水利署第九河川局等單位聯合召開「花蓮市南北濱公園公安設施、人潮車流動線及環保煙火管制協調會議」,其中在人潮流動線部分,由於園區內停車格僅有90個,不敷使用者需求,警方將於交通隘口進行交通疏導,市公所也會設立引導指示牌,引導車輛停放在和平路、中原路等處,避免交通混亂,同時園區內大型遊覽車停車場將不開放;南濱公園南側入口處不開放車輛進入,而自行車道部分則禁止汽機車進入,並請警方加強巡邏、取締。
  環保煙火管制部分,南北濱公園全區(除夜市攤商外),禁止非法設攤營業,從2月8日至2月17日開始,每天晚上在南濱夜市都會有聯合稽查勤務,禁止燃放非法炮竹。
  南北濱公園雖然目前正在進行環境美化工程,但為了讓遊客享受太平洋畔優美海岸景觀,縣長傅崐萁要求園區全面開放,由於部分工程尚未完成,為了民眾出入安全,縣府、環保局等單位會加強工安、環境整潔方面進行督導,也請承包商加強入園動線、設施安全、照明設備、環境景觀等方面維護,也請遊客務必依據指引告示,注意自身安全。
  花蓮市公所城鄉發展課長洪國山表示,過年期間,公務服務不打烊,感謝縣府經費挹注,雇用人力進行園區環境維護、公廁整理等工作,而各單位組成的聯合稽查小組,將每天不定時間到現場稽查,請攤商自律,不要販售非法炮竹,減少公安、消防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