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聯統日報走過二十年

聯統日報走過二十年
吳耀欽感謝各界不離不棄支持
記者蘇紘慶、李逸偉/報導
聯統日報在地經營二十年,走過風風雨雨,見證了花蓮歷史的蛻變。明(六)日逢創報二十週年社慶,再度舉辦「聯統關愛心,鄉親捐血情」活動之同時,創辦人吳耀欽除感謝之外,並感性地表示,雖然報社已交給第二代經營,看到地方各界長官及親朋好友仍不離不棄的支持,讓聯統日報繼續服務鄉親,他衷心感謝各界的支持,同樣地,也祈盼各界不吝繼續給予鞭策與指導!
聯統日報秉持著為民喉舌、輿論力量,把社會公器的角色發揮的淋淋盡致。但面對時代的改變,平面媒體生存確實不易,且隨著報業競爭激烈,電視網路高科技逐漸普及化,目前,聯統日報逐漸轉型為社區型報社,記錄花蓮二十年點點滴滴,篇幅包括產業工商、司法警政、政令宣導、醫療衛生及休閒娛樂等新聞議題。
聯統日報於1992年3月創社,1993年3月5日正式創刊,時任創刊人吳耀欽曾任教大漢技術學院土木工程系副教授。他於民國六十六年大漢工商專校創校時 ,基於花蓮子弟,是全校第一位老師報到。任教十八年後 ,1992年毅然決然投入辦報的行列,如今,聯統日報再度走過二十年。
發行人張麗英表示,聯統日報當時創刊,不僅僅是專為東部人發聲的平面媒體,也是東部第一家有彩色的報紙,創刊第二年就獲得行政院金鼎獎殊榮。
張麗英表示,在創報走過二十年的今天,聯統日報將開創更大視野,仍然續盼花蓮地區民眾參予投稿,與政府共同打拼,創造花蓮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圖:聯統日報走過二十年,創辦人吳耀欽感謝各界不離不棄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