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三區聯合業務會報 庶民經濟深化基層

三區聯合業務會報 庶民經濟深化基層
記者張麗英/報導
行政院林政則政務委員兼主任昨天上午邀集行政院東、南、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舉行本年度第三次業務會報,會議中林政則除了肯定三區聯合服務中心在執行橫向合署辦公、為民服務的功能及垂直聯繫、整合地方政府資源,更希望各中心的功能運作能不斷強化,透過聯合服務的精神來強化人民陳情案件的效率,把人民陳情事項,無論大小事都要當作重要事來辦理,要認真地妥善處理,因為民眾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各中心要秉持馬總統及吳院長的「慈悲心」及「同理心」,來面對民眾的陳情,盡量設法予以解除民困及民怨;此外,對於政策的宣導要以「庶民經濟」的角度來思考,以民眾貼心感受讓民眾分享政府政策及施政的成果,才能深化基層,落實政策宣導的功能。
此次業務會報,由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辦理原住民及婦女社團政策宣導,成果斐然,也表示嘉勉,讓東部地區原住民及婦女族群知道政府施政亮麗的施政成果;東區高揚昇執行長,中區侯惠仙執行長,南區羅世雄執行長等分別做工作報告。其中南部聯合服務中心所推動的「電子報」是未來宣導的重要趨勢,可做為各服務中心加強宣導的參考;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在中部五個農業縣的1,674個社區,參與輔導推動「農村再生」給予肯定。至於未來各中心各業務推動,要持續、加強聯合服務的宣導及溝通,並落實、深化過去政策績效與成果的宣導,讓民眾知道政府做了很多的事。也希望繼續反映民瘼民困,施政興革惟民所願。
圖:行政院林政則政務委員邀集東、南、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舉行今年度第三次業務會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