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花蓮縣「特色伴手禮徵選活動」正式展開

花蓮縣「特色伴手禮徵選活動」正式展開
記者張麗英/報導
為促進花蓮在地產業的發展,行銷花蓮觀光品牌,花蓮縣政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舉辦「100年度花蓮縣特色伴手禮徵選活動」即日起正式開跑,活動針對農特產品、地方美食商品、文化創意產品(含手工藝品)等三類進行甄選,期能選出最適合代言花蓮的真情伴手禮,讓遊客細細品味花蓮在地風味之餘,也讓這樣的美味在國內外飄香。
觀光暨公共事務處處長陳又珍表示,在陸客自由行及觀光倍增的各項政策及利多的驅動之下,傅縣長為求帶動花蓮在地產業、提升伴手禮市場的品質及知名度,以形塑花蓮特色伴手禮品牌,特別舉辦此次的徵選活動。活動廣招花蓮境內農特產、特色食品、文創產品(含手工藝品)三類別進行遴選,並聘請專家進行「客觀、公正」的初選及複選作業等機制,期能評選出最適合代表花蓮的真情伴手禮,讓遊客在飽覽花蓮景致之餘,帶回屬於花蓮滿滿的幸福。
伴手禮徵選活動進入遴選階段後,將透過票選記者會、郵輪式列車創意票選、網路投票及經濟部辦理OTOP特色產業嘉年華展售會等多元評選管道,選出最能詮釋花蓮地方特色意涵的伴手禮,嚴選獲獎名單預計在十一月底宣布,得獎店家將由縣府公開頒獎,並授予特色伴手禮證書及獎牌。縣府「品質掛保證」的伴手禮,也將透過媒體、網路、社群、部落客等行銷模式廣為宣傳,讓花蓮無法抗拒的美味,吸引國內外遊客嚐鮮,自用送禮兩相宜。
徵選活動自即日起至10月12日止,徵件獲選之商品,將頒予花蓮特色伴手禮標章,並印製伴手禮手札,分送至全國旅客服務中心供民眾索取。有興趣的店家業者可電洽03-8334774分機20、23詢問,或至活動網站。只要是花蓮縣境內的業者,均可報名參加。下載報名簡章:(http://tour-hualien.hl.gov.tw/Gif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