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蕨山山搜 消防局表揚有功人員

蕨山山搜 消防局表揚有功人員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消防局日前5月初接獲報案指稱花蓮縣秀林鄉蕨山往羊頭山的路徑上有一支19人的登山隊伍受困於恐龍塔,請求協助搜尋。消防局立即派遣警消5名,太警隊3名,巡山員2名,民間團體1名出發救援。
  該案件於隔天的下午救援時就圓滿結束,其中最值得表揚的是太魯閣登山社社長金清志,據太管處了解,該登山隊所行經的路線非一般登山傳統之路線(獵徑),並且人煙罕至,而先前該路線於去年時,金清志社長便已完成健行,路段也非常地熟悉,所以此次救援由他來當帶路先鋒,使整個救援能夠圓滿完成、實屬不易,所以消防局特頒發感謝狀與太魯閣登山社社長金清志。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羊頭山為中橫四辣其中之一,屬於中高難度的登山路線,登山活動務必考量自身體力、依天候選擇適宜服裝,即便安排輕裝單攻行程,也應準備可供緊急過夜的設備,同時擬定登山計劃、備援方案,並準備具GPS定位功能的通訊設備且最好結伴同行,另外消防人力有限;民力卻是無限的,希望對於山域救援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加入消防局義勇消防人員的行列,一同為消防局的災害搶救案件來出力。

圖:花蓮縣消防局頒發獎狀給蕨山搜救有功的太魯閣登山社社長金清志(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