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和平幼兒園參訪和平消防分隊

和平幼兒園參訪和平消防分隊

記者吳佳俊/報導
  為建立防火及防災知識及觀念,和平幼兒園至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和平分隊參訪並辦理防火及綜合防災宣導活動。
  開始讓小朋友認識家中有那些火源,自己不能使用這些火源且不能喜戲火源;再來教導其發生火災時:1.尋找父母或師長、2.撥打119報案;最後如果發生火災時,1.緊跟父母師長身後、2.如身上著火時之「停、躺、滾」。
  綜合防災宣導為CPR及防溺宣導,由於火災及其他的災害發生時都有可能造成人員的傷亡,所以教導小朋友們CPR的正確姿勢、位置及按壓速率;還有暑期將近,近期有戲水之虞,所以宣導其需由家長陪同下去安全水域戲水,並於發生事故時有「叫、叫、伸、拋、划」之救溺方式。
  現場並準備小小消防衣及消防車射水活動讓小朋友們體驗,使其更加了解消防人員的救災裝備及防火、防災的重要性。
  防火宣導一直是消防教育最重要的重點工作之一,不分對象、階層及年齡,皆可作為教育宣導對象,且防火宣導最好的對象就是小朋友,因為防火觀念最好從小即開始建立,以提升小朋友遇災害時之應變能力,透過這次的宣導活動,希望能夠增加小朋友對消防及防火、防災的認知。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防火宣導從小紮根,學童時期即建立正確防火、防災觀念,也能將知識帶回家,讓家家戶戶都能有正確的消防防災觀念。唯有落實「防災勝於搶救」的觀念才能讓各項災害的損失降至最低。

圖:和平消防分隊人員向師生宣導CPR。
圖:消防人員協助小朋友體驗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