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中國國民黨主席誰能出線? 攸關台北市長結盟人選 五星七連霸傅崐萁期待黨揆人選

中國國民黨主席誰能出線?
攸關台北市長結盟人選 五星七連霸傅崐萁期待黨揆人選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挾著五星級縣長七連霸的歷史威風,花蓮縣長傅崐萁為泛藍挑戰台北市長寶座的熱門人選,然而,中國國民黨仍是人才濟濟,諸多青年才俊都對台北市長之位,表達強烈意願,至於企圖心不容打折的花蓮王傅崐萁,傳出最期待由吳出線選上中國國民黨黨主席,兩人惺惺相惜,泛藍推出傅崐萁力拚柯文哲,絕對是一場超級大戰!
  前立委丁守中、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等強棒,一直未放棄參選台北市長,唯因個人魅力皆不足與柯P相拚搏,加上渠等離開政壇已有年餘,不及傅崐萁擁有花蓮王名銜的熱度與人氣,一旦泛綠捨姚文智而依舊和柯P結盟之下,對傅崐萁是比較有機會勝選的泛藍極少數人選之一。
  前副總統吳敦義早年出身媒體,在台灣政壇滾塵數十載,他自稱為英九之父馬鶴凌曾交待其獨子務必向他學習,也就是說,馬英九唸建中時的效法偶像乃是吳敦義,此等身為總統之師,又擔任過總統副手的台灣精英人才,一旦出任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日後,黨的成功返回執政,應該指日可待。
  正因為如此,龍游東隅淺灘的傅崐萁,在縣長交棒給其妻後,未來,或許可以獲得「有機會當主席」的吳敦義來相互提攜,先由傅以泛藍共推人選方式把台北市長寶座拿下,接踵,中國國民黨重返執政,將是如虎添翼,而這種「吳、傅」雙贏的結果,對於台北市民,乃至於花蓮縣民,以及全台人民,都是件特大喜事!
  但,前提要是吳敦義先選上黨主席,反之,若由女性續當主席,則傅選台北市長的機率,就大大降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