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花蓮市路邊停車今天起不用繳費


聯統異言堂
花蓮市路邊停車今天起不用繳費

  承覽花蓮路邊收費的「建鈺公司」,因為沒有如期繳交權利金,縣政府已經中止合約。所以,花蓮路邊停車收費作業,從今天起停止收費,民眾不需停車收費了。
  新聞報紙說,建鈺公司去年開始負責花蓮市路邊收費停車業務,依約每月必須繳交權利金,不過今年四月權利金274萬6千元支票「跳票」,警局交通隊已經去函催繳兩次都沒有下文,所以縣府可以沒收其履約保證金,並同時中止雙方合約,暫停辦理停車收費。
  這消息,對大家來說是好消息,從此可以不用路邊停車收費。但對許多沒有公德心民眾,他們把馬路變成自家私人停車場,愛停多久就停多久,殊不知市區精華路段停車位一位難求,因此影響了某些店家生意,讓許多想停車的民眾沒有位置。
  說也奇怪,花蓮路邊停車收費問題,動不動就廠商出問題,難道主辦單位無法慎選好廠商?讓廠商好好經營。或是廠商得標金額太高,才造成廠商繳不起政府權利金問題?
  花蓮市區「金三角」路段,是台灣很少有的逛街路段,也讓店面「房東」荷包滿滿。如果市區交通大亂!就影響大家停車消費意願!因此,沒收費是問題,要收費也是個問題。
  為了花蓮更好,未來能否訂價「一小時10元」,給大家樂意停車,政府也不要收那麼高的權利金,才可以讓廠商好好經營。希望聯統日報為我們小店家發聲,讓政府官員有機會聽到基層意見,聯統日報加油!
(作者:中山路可憐的小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