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薛忠銘在音樂圈二十年來


【薛忠銘的人生自我深度系列報導之三】

薛忠銘在音樂圈二十年來
仍時時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記者蘇紘慶/報導
 「莫忘初衷」,平凡的四個字,是薛忠銘在音樂圈工作二十年來的座右銘。
 回憶當初從花蓮北上打拼時的情景,第一個工作是在小牛頓出版社當美術畫家,有空閒的時候還在樂器行兼差,教吉他及從事樂器販售的工作,年輕時什麼都不覺得苦,只有滿腔的熱血,以及提醒自己工作應該要往興趣的方向前進,初期工作的經驗使薛忠銘學到服務業該有的熱誠以及站在對方角度思考的柔軟性。
 接著因緣際會下,才進入綜一唱片做製作助理,後又到寶麗金唱片、瑞星唱片等公司服務,有了這些工作經歷後,薛忠銘開始自由接案子,就在此時期累積大量的成名作品,使他成為音樂圈知名的製作人,現在則在台灣索尼音樂公司擔任副總經理,專職全方位音樂暨藝人發展,並在各大節目擔任音樂評審老師的角色。
 一路走來努力到今天,薛忠銘仍時時回頭提醒自己,不要忘了當初單純自然對音樂懷抱的熱情。在城市的步調往往比較快,外在誘惑也較多,薛忠銘卻始終堅持簡單、自然及單純的自己。
 因為薛忠銘很明白:若是汲汲營營地,追求慾望物質的東西,擁有得太多世俗的一切,越多越不滿足;失去的卻都是最輕盈、最原本、最單純的自己。現在薛忠銘仍努力的工作,卻抱持著用心、堅持的工作態度,相信種什麼因,就會得什麼果,以智慧洞悉事情的真相,覺知自己真正的感受。現在薛忠銘還時常回到故鄉花蓮來,喜歡在地的慢活方式,和花蓮單純良善的生活態度,「莫忘初衷」仍是支持他不斷前進的原動力。
 圖:薛忠銘得獎後仍是那麼謙虛平易近人,始終堅持簡單、自然及單純的自己。(相片/金曲獎承辦單位台視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