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薛忠銘大師藉由慢跑運動創造自我


【薛忠銘的人生自我系列報導之一】

薛忠銘大師藉由慢跑運動創造自我
每次的慢跑長達12公里 都是自我鍛鍊與挑戰
 記者蘇紘慶/報導
 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薛忠銘大師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提到,運動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事,平日最常做的運動,就是在住家附近的校園「慢跑」,養成良好持續的習慣。
 慢跑這項運動,就如同他的生活價值觀,崇尚簡單自然,卻能夠耐力十足,充滿毅力,每次慢跑距離長達12公里,不斷自我鍛鍊與挑戰,藉由運動揮汗創造自我,感受身體機能再次重生一般。
 製作人薛忠銘說:以前的他相當忙碌,工作量大,事情也很多,日夜顛倒是家常便飯,不只沒注重養身,運動也沒去執行,感覺自己身體機能每況日下,開始回過頭來,提醒自己應該好好運動一下,繼而要求自己養成慢跑的習慣。
 慢跑這項運動就如同薛忠銘的個性一般,獨立內斂,挑戰自我,每次在慢跑時可以大膽的自我對話,還可以邏輯思考一些事情,尤其運動時大腦釋放的物質使他感受相當愉悅,每次運動完就像重生一般,能夠接受下一個挑戰,他也希望年輕人要養成運動的習慣,能夠從運動中找到樂趣,超越自我。
 圖:薛忠銘大師提醒自己應該好好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