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地方國師曾寧遠弟曾巨威列國黨不分區立委第三


地方國師曾寧遠弟曾巨威列國黨不分區立委第三
名醫曾寧遠在花懸壺 曾是張福興 盧博基及傅縣長獻策舉足輕重之士 有國師之譽 昆仲醫界學界享盛名
記者黃宣寓/報導
地方頗富盛名的前署立花蓮醫院醫師曾寧遠,是一位名醫,早期輔佐花蓮醫院院長鄒永宏經營醫院醫務工作,由於鄒院長推動結合社區照顧地方病患,曾醫師大力協助,功不可沒,使得花蓮醫院的醫務量照拂地方民眾遍及全縣地方。這回其弟曾巨威教授獲得國民黨列名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三,消息傳到地方,花蓮人無比興奮。
據知,目前任中國科技大學、政治大學財政系曾巨威教授,是一位國內稅改專家曾,常在報章發表文章及接受媒體專訪,對政府都有建言,倍受國內學界敬重。這回,受到國民黨延攬成為立委不分區人選,而且還名列第三名,顯見國民黨對財稅的重視,曾巨威兄長曾寧遠則是花蓮醫界名人,兩兄弟在不同領域獨占鼇頭,令人稱羡。
曾巨威於2008年以「推動本土性的稅改與EITC」系列評論獲得卓越新聞之新聞評論獎,多年來除了教學外,也經常撰文發表於平面媒體,對於台灣稅改有精闢的建言。曾巨威推動最低稅負制的理念,備受各界的注目,也成了扁政府的稅改項目,並在半年內完成立法程序。
花蓮縣籍的曾巨威畢業於花蓮高中,而後就讀政大財稅,是國內財稅領域的專家,其兄曾寧遠醫師在花懸壺濟世三十餘載,由於他相當關心花蓮政事,與地方政界人士過從甚密,包括前縣長張福興、立委盧博基等都奉為座上賓,且敬奉為國師,傳聞傅縣長還尊稱其為大師,此次,其弟有機會進入國會發聲,也算是花蓮之光。
圖:曾巨威教授。(相片/翻攝電視畫面)
圖:地方頗富盛名的前署立花蓮醫院醫師曾寧遠。(相片/記者李逸偉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