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新秀婦宣隊宣導住警器並關懷弱勢

新秀婦宣隊宣導住警器並關懷弱勢

記者吳佳俊/報導
  本縣消防局為加強轄內獨居老人居家安全宣導,因年長者行動較為緩慢且注意力不易集中,當火災發生時,避難不及而造成人命傷亡,特別指示所轄分隊前往獨居老人住所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並協助裝設,進而降低火災發生率。
  日前,本縣消防局新秀婦女防火宣導隊陳美華分隊長偕同婦宣姊妹及消防分隊同仁金皓,前往所轄獨居老人住所防火宣導及裝設住宅火警警報器,發現獨居老人行動不便,無親無故又缺乏照料,於宣導結束後與新秀消防分隊長蘇勵明討論,於9月7日致贈中秋禮盒及民生物資,並提醒注意身體健康及使用瓦斯時應注意居家通風,做好災害預防,以保障自身生命財產的安全。
  陳美華表示加入婦女防火宣導隊,雖然辛苦,但也是最光榮的事,看到民眾的笑容就是她服務的動力,也期盼更多人可以一起投入義消、婦宣或鳳凰志工,來為社會盡點心力。

圖:新秀消防分隊前往宣導住宅火警警報器及贈送物資。

圖:消防對員幫助老人家安裝住宅火警警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