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唱秋音樂會 周日北濱公園登場

唱秋音樂會 周日北濱公園登場

記者張麗英/報導
  媲美「春吶」的花蓮音樂盛會-花蓮唱秋音樂祭將於11日在北濱公園登場,團員們特地於9日拜會市長魏嘉賢,魏市長一向大力支持各項音樂活動,也樂見唱秋音樂會能夠年年舉辦、越來越盛大;今年的音樂會除了有在地樂團連番登台以外,還多了一絲淡淡的懷念,讓民眾在海濱的秋風中,遙想遠方親友,也更珍惜現在的相聚。
  邁入第五屆的唱秋音樂祭,已經成為東台灣音樂的指標性表演平台,隱隱有與「北貢寮」、「南春吶」齊名的態勢,選擇在仲秋舉辦的「唱秋音樂祭」,今年活動濃縮為一天,將在11日晚間,於北濱公園登場。
  唱秋音樂會籌備的團員們特地於9日,前往市公所拜會市長魏嘉賢,魏市長表示,市公所連續五年支持這項音樂活動,他過去擔任議員期間,不僅贊助活動,也對於這項活動高水準的表現,大為讚許,更直說「唱秋是花蓮音樂的代表」,他說,市公所支持音樂發展,提供平台讓各表演團體演出,更希望培養深具地方特色的藝文展演,唱秋音樂會讓參與的觀眾能在看得見海的環境欣賞到花蓮多元的音樂演出。
  團員們表示,今年的音樂會,除了邀請風格各異的樂團演出外,每年表演都獲得滿堂彩的嵐樂團,特別將他們創作的曲子,重新編曲,搭配最流行的中國風,要在秋夜晚風中,傳達思念的感受,也希望聽眾能夠在月光、海濤以及樂聲中,遙想遠方親友,也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圖:唱秋音樂祭籌備團員們拜訪魏市長,傳遞音樂會演出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