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歡迎齊來台南Gala Dinner 2016原住民族&客家美食節上菜囉

歡迎齊來台南Gala Dinner

2016原住民族&客家美食節上菜囉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Gala Dinner,原住民族及客家美食節9日傍晚在臺糖長榮酒店熱鬧辦桌!「2016原住民族及客家美食節在臺南」自8月26日至9月30日止在臺糖長榮酒店推出全新創意的原住民族及客家美食,晚宴除了美食料理成果展現之外,現場並展演原住民族與客家樂舞,從歷史傳統特色到文化、美食,與藝術戲曲淋漓盡致呈現各族群原創精神,完美呈現整體原住民族、客家族群多元藝文特色及料理之精粹。
  台糖長榮酒店結合原住民族委員會、客家委員會、臺南市政府及社團法人台南市都會原住民服務協會辦理「2016原住民族及客家美食節在臺南」活動,致力原住民族料理創新及提升傳統食材價值,主廚大量取材大自然中的食材:小米、紅藜、馬告、月桃花等,尋找最原始的風味,業者並買具產銷履歷或經有機品質認證之原住民及客家優質食材入菜,用更好的態度表現食材,突顯臺灣原住民族及客家族群精緻農業,將族群融合概念、美食文化意涵及創新傳承精神皆融入於當晚呈現的12道佳餚中。
  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表示,為推動原住民族美食產業,原民會自104年起積極於台灣美食展活動常設原住民族美食專區,並在105年首度打造原住民族美食品牌「Ka^so'ay(呷所愛)」-吃你所愛(阿美族語有「最美味的」意涵),作為品牌識別,推動各項美食產業活動,本次活動除研發幾近消失的原住民族美食料理,為臺灣文化留下寶貴資產,透過美食創作,讓臺灣獨特原住民族及客家文化對話激起火花。
  今年「2016原住民族&客家美食節在臺南」,您不用遠赴原鄉,即可在五星級國際觀光飯店品嚐原住民族及客家美食,歡迎齊來台南Gala Din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