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吉安鄉公所年度廉政會報 推動行政透明

吉安鄉公所年度廉政會報 推動行政透明

記者陳品雯/報導
  為落實國家廉政建設永續發展,以符合人民對肅清貪腐、建立清廉政府的殷切期望,吉安鄉公所9日上午召開年度廉政會報。
  會中由主秘高文彬主持,指出清廉執政是公所團隊重要的施政價值,廉政風氣的提升會影響公所整體道德操守,並輔助改善作業的流程,要求同仁執行職務時,務必以合法、透明、效能推動本鄉建設,落實及體現廉政工作價值,藉以提升行政效率。
  政風室主任吳奇薪於會中以「台鐵集體收賄涉貪遭台中地院重判」之案例,呼籲各課室同仁於公務上謹守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內容,嚴禁公務員與業務往來廠商邀宴(公餘聚宴)、借貸、接受財物饋贈等,並重申請同仁落實員工倫理事件登錄制度,包括公務員接受請託關說、拒收饋贈和飲宴應酬等之通報,確保公務人員廉政風紀。
  會報中,民政課提出「推動環保植葬園區業務行政透明措施」之專題評估報告,各課室主管共同討論集思廣益,針對議題研提興革建議事項,期藉由該項業務的推動達到建置透明便民措施,提升行政效率並提供優質服務,相信對於吉安鄉整體環境及環保方面會有大大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