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部落小太陽愛心衛我家 原住民衛生小天使參訪原民會

部落小太陽愛心衛我家

原住民衛生小天使參訪原民會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臺東縣大武鄉(大武國小、大鳥國小)、太麻里鄉(大溪國小)以及花蓮縣豐濱鄉(豐濱國小)、瑞穗鄉(瑞北國小、富源國小)的原住民國小學童參加衛生小天使活動,9月9日上午9時20分到原住民族委員會參訪,透過原民會簡介短片,認識及了解原住民族豐富且多樣化的文化特色,並透過有獎徵答的互動,增進小朋友對於衛生保健、防疫防毒的知識,由社會福利處處長王慧玲致歡迎詞。
  衛生小天使擔任部落衛生、防毒、防疫及防災的種子,回鄉發揮預防保健宣導的影響功能,藉由衛生創意宣導活動,建立正確的防疫及衛生知能,協助提升原住民部落健康生活品質。
  衛生小天使學童參與地震車防災體驗,學習CPR、AED等急救知識,衛生教育宣導,包括腸病毒傳染防治宣導、登革熱防治宣導、拒絕毒品影片宣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