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防制車禍 警局添購雷達測速槍

防制車禍 警局添購雷達測速槍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103年1至12月發生A1類死亡交通事故59件,63人死亡,A2類事故4826件,6493人受傷,分析道路交通事故的肇事因素,超速行為是潛藏的因素之一,彼此間更有相當因果關係,且事故發生後之嚴重性與超速是有重度正相關,因此超速違規行為產生之交通事故對縣民的生命財產造成重大的影響。
  花蓮縣警察局長江振茂為貫徹縣長防制A1類死亡交通事故之決心魄力,並落實科技建警之目標,到任後積極規劃所轄各分局及分駐(派出)所實施「區域聯防」路檢與交通稽查等勤務,而為提升勤務執法效能,規劃採購雷達測速槍六組,於104年4月30日驗收並辦理員警教育訓練,採購之器材配發各分局及交通警察隊執法取締之用,本項工作於104年5月1日起在本縣轄各易肇事路段陸續執行交通事故防制工作,為了您的行車安全,請減速慢行。
  江局長表示,超速違規行為取締處罰是不得已之手段,超速是一種危險駕駛的行為,倘不慎發生交通事故至少摧毀兩個家庭,鑑於本轄交通事故發生件數偏高,警方採購執法儀器取締超速違規,主要是給予駕駛人有所警惕作用,藉以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發生,保障縣民財產及生命的安全,共同營造一個安全的交通環境。

圖:花蓮縣警察局添購雷達測速槍,請專人指導員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