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山嶺福德廟捐贈壽豐鄉國中小學十萬元

山嶺福德廟捐贈壽豐鄉國中小學十萬元

記者張麗英/報導
  秉持著回饋地方、做公益不落人後的鹽寮山嶺福德廟,30日透過壽豐鄉長張懷文至壽豐國小舉行獎學金捐贈儀式,在壽豐國小師生見證下,全鄉八所小學及兩所中學各獲得一萬元的獎學金補助,由各校校長代表接受,共計捐贈金達十萬元整。
  張懷文表示,壽豐鄉內廟宇眾多,但能像山嶺福德廟這樣關心地方、回饋鄉鄰的卻是少數,鄉鎮資源跟大都市相較之下有很大的落差,學校時常面臨經費拮据的狀況,這時候很需要地方團體、人士的協助支持,以補足行政資源的不足,張懷文對山嶺福德廟的愛心深表感謝,也相信在每位用心的校長帶領下,能將接受到的資源發揮出最大效益,讓學童們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這次捐贈單位山嶺福德廟位處壽豐鄉鹽寮村山上,因為曾有廟裡香客中過樂透大獎,在地方上頗具名氣、香火鼎盛,廟中也持續將各界的支持轉化愛心。廟主委鄒永強說,自98年起,捐贈獎學金不知不覺已經成為每一年固定做的事,教育是社會進步的原動力之一,廟方希望能把廟裡信眾的愛心轉介到鄉內學校教育上,同時也感謝各界人士的支持,山嶺福德廟才有能力將支持化為回饋地方的動力。

圖:壽豐鄉山嶺福德廟捐贈鄉內八所小學及兩所中學各一萬元獎學金,由鄉長張懷文(後排左七)在壽豐國小舉辦捐贈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