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老翁醉倒路邊 觀音警助返家

老翁醉倒路邊 觀音警助返家

記者潘青/報導
  玉里警分局觀音派出所副所長王正男及警員鍾享旻日前夜間執行聯合查察勤務時,發現一名老人倒於路旁,警方喚醒老翁關心狀況,惟該民因酒意識不甚清醒,無法溝通,兩員只好沿路挨家挨戶詢問住戶,所幸有人認識老翁,並協助警方安全送該民返回家中。
  王、鍾兩員夜間執行勤務時,經過花蓮縣道193縣福音社區路旁,王員眼尖發現有人倒臥路旁,隨即上前喚醒老翁,二員詢問老翁是否受傷,為何倒在路邊,但老人已因酒醉胡言亂語,無法溝通,警方見其未有外傷,便攙扶老人站起,並沿途挨家挨戶詢問附近住戶是否認識該男子,幸好有熱心民眾認識老翁,表示老翁姓劉,應該是一人獨居,沒有人照顧,並告知劉男住處,以助警方送老翁平安返家。附近鄰居見警方護送酒醉之劉男返家,深感員警真是人民保姆,也對於觀音所警員的主動為民服務之精神表示肯定。
  所長陳基財表示,為民服務是警方重點工作之一,並會持續努力下去,此外,為了保護民眾生命、身體之安全,再次呼籲民眾飲酒應適量,並請切記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勿讓一時之方便,造成一輩子之遺憾。

圖:觀音所副所長王正男協助劉姓老翁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