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吉安鄉公所表揚模範母親

吉安鄉公所表揚模範母親

記者陳品雯/報導
  吉安鄉公所1日舉辦「模範母親表揚慶祝活動」,21位模範楷模母親接受表揚,除了有表揚模範母親主辦單位也安排家屬奉茶感恩儀式,另外鄉立幼兒園也帶來精采原住民及客家舞蹈,讓台下的家人們都留下一個難得的回憶。
  吉安鄉104年當選模範母親楷模,由十八村各村長推薦,包括黃秀妹、邱秀宜、陳玉燕、廖劉秋蘭、林雪玉、陳桂花、范金鳳、張文靜、邱吳蘭英、蘇秀蘭、曾嬌妹、李月英、張美雲、李梅蘭、吳秀英、邱金蓮、李秀香、邱桂香、王阿蕊、吳秀梨、岳謝阿英,共二十一位。
  鄉公所將這21位模範母親生活上的點滴拍成短片,在活動一開始透過影片的播放呈現「媽媽真偉大」的影像,讓現場觀禮的民眾動容。活動安排奉茶儀式,由每位被表揚的家屬上台為母親奉上一杯熱茶,感謝母親長年來的辛勞,象徵著著感情彼此回饋、生生不息。
  各村的模範母親是由各村村長進行推薦,本次有21位模範母親接受吉安鄉的表揚,黃馨除了致上誠摯的敬意以及感恩的心,更表示鄉鎮公所每年都會藉由母親節表揚來傳頌每位偉大的母親,將子女含辛茹拉拔長大,相信每一位母親都有值得接受表揚的事蹟。
  黃馨強調,隨著科技時代來臨,人與人之間情感疏離,再加上工商社會忙碌,忽略對於父母的關心,在這感恩的季節,舉辦慈母心、溫馨情活動,希望喚起民眾對於親情的重視。透過模範母親的表揚活動,表彰父母的慈愛與關懷,就像綠樹一樣,讓大自然充滿生機,希望透過母親節活動的規劃,提醒社會大眾,行孝要即時,該愛與被愛在親情中永遠流傳。
  鄉長黃馨感謝所有的村長的幫忙,推薦出村內最好的模範母親來接受表揚,其中由稻香村鄧桂英推薦的九十歲張文靜,不僅接受吉安鄉公所表揚,更接受省府及縣府表揚殊榮,鄧桂英表示,張文靜的子女各個都很有成就,在村內時常主動參與社區大小事務,認為這麼優秀的子女,一定有個優秀的父母,而張文靜本人雖然已高齡九十歲,但平日在村裡與鄰居互動良好,不僅對地方事務主動關心、在家庭上盡心盡力付出許多,是我們該學習的對象。
  吉安鄉長黃馨感謝各界民意代表前來參與給予吉安鄉模範母親支持及祝福,包括立委王廷升辦公室主任林裕彥、議員黃振富、鄭乾龍、游淑貞辦公室秘書游宴綺、吉安鄉民代表林源富、彭建華、黃登科、劉靜文、高德安、各村村長、調解會委員、老人會、頭目、社區理事長及吉安鄉農會代理總幹事黃美玉等多位貴賓前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