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余國強太極書法講座與作品展覽

余國強太極書法講座與作品展覽

記者張麗英/報導
  由花蓮縣文化局主辦,花蓮市民生社區發展協會承辦之「余國強太極書法講座與作品展覽」,於5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在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將軍府)展出。參展人余國強先生為花蓮縣書法學會前理事長,現任上海雲畫廊台灣地區藝術總監,作品以書法與太極拳之結合,展現太極書法藝術之美,歡迎鄉親踴躍前往參觀。
  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余國強先生長期推展書法藝術與教育,鼓勵青少年學習書法,培養定力,以發揚中華文化,而對推動花蓮本地及兩岸名家書法交流,更是貢獻良多,受各界肯定。本次太極書法作品展覽,以揉合的藝術形式作品展現,期待能讓觀者從中感受太極書法所引的身、心、靈美學。陳局長讚譽余國強先生精通書法與太極拳,為人溫文儒雅,文武雙全,此次受邀至早年為軍官宿舍的古蹟將軍府展出書法創作,可謂寓意深遠,相得益彰。
  余國強先生則表示,拳藝與書藝藝術表現上相關,就身形與意念,寫字時心無雜念,端坐執筆,筆正心正;而練拳立身中正,寧靜專一,氣沉丹田。就作用表現,書藝講求筆力、筆勢、筆意、均衡、向背,而拳藝著重虛實相生,陰陽相對。拳藝與書藝理論相通,關係密切。將太極概念融入書法藝術,不但能夠修身養性,更能夠強健身體,達到身心靈的平衡,同時也傳承推廣傳統書道文化。
  本展於5月5日(星期二)上午10時在將軍府舉辦開幕茶會,歡迎民眾前來參與並觀賞領略太極書法的藝術世界。

  將軍府開館時間:每週二至週五14:00~17:00、週六至週日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