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統一超商攜手富里鄉青年會 社區慶元宵

統一超商攜手富里鄉青年會 社區慶元宵

記者潘青/報導
  富里鄉位於狹長的花蓮縣南端,當地青年多在外地工作,因此當地3992戶、1萬多名居民中,多為隔代教養家庭或獨居老人,也讓當地唯一的便利商店—7-ELEVEN富鄉門市成為社區老小最常聚集的場所,不論是添購生活所需用品、參與門市活動連繫感情,儼然成為居民生活的中心。為延續春節歡樂氣氛,富鄉門市與當地推動社區活絡的富里鄉青年會合作,為社區居民舉辦「慶元宵節—彩繪燈籠及猜燈謎」活動,邀請社區獨居老人與小孩一起同樂,2日共有近200位民眾參與盛會,一盞盞彩繪燈籠和居民的熱情,讓富里鄉的夜晚格外溫暖、明亮。

統一超商富鄉門市 社區長者好鄰居
  7-ELEVEN富鄉門市店長黃素容是土生土長的花蓮人,在地經營門市已長達9年,也因為掌握商圈特性,了解老人家購買各式生活用品的需求,門市夥伴們也常主動協助將商品外送到長輩家中,長久以來更建立了良好互動,所以逢年過節老人家還會特別準備傳統粿糕送到門市,彷彿一家人般。而針對社區,富鄉門市一年平均舉辦大大小小活動不下10場,如小小店長體驗活動、與當地衛生所合作推動健康檢查等,其中像是去年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合作舉辦的「門市肝炎篩檢活動」,更是吸引超過100名長輩參與,顯示該門市真正成為當地的社區活動中心。

富里鄉青年會 合作關懷社區活動
  在當地負責推動社區凝聚的富里鄉青年會理事長陳淑雲表示,青年會致力推動社區融合,常與地方單位配合,為民眾舉辦各式關懷活動,像是聖誕報佳音、捐贈物資等,而此次希望能夠藉由7-ELEVEN富鄉門市的動員力量,一起為社區舉辦歡慶活動,讓民眾走到戶外與大家互動、增進情感,也提升社區的凝聚力。
  2日晚上,社區居民紛紛聚集門市前報到、領取燈籠,欣賞門市內掛滿、由社區學童繪製的彩繪燈籠,隨後則在青年會的引導下,提著燈籠繞行社區,所到之處熱鬧非凡,商家與攤販都熱情吆喝與參與,孩子們更是興奮的又跑又跳;回到富鄉門市後,則一面享用暖暖的關東煮,一面欣賞精彩的音樂表演、趣味猜燈謎,以及為彩繪燈籠比賽的得獎者喝采,同時,也透過當地衛生所與消防隊的衛教宣導,了解更多健康與安全知識。兩個多小時的盛會,每個參與民眾都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並相約明年元宵再一起提燈籠、慶團圓。

 圖:7-ELEVEN富鄉門市掛滿社區小朋友的彩繪燈籠。

圖:小朋友開心領取彩繪燈籠,準備提燈籠踩街。

圖:小朋友們提著五彩的燈籠,排成愛心,高喊元宵節快樂,我愛富里。

圖:富里鄉長黃玲蘭也到現場與民眾同樂慶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