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王廷升持續關懷復興空難花蓮鄉親

王廷升持續關懷復興空難花蓮鄉親

記者吳佳俊/報導
  復興航空2月4日造成43死15傷的重大空難事故,王廷升表示,對於不幸往生者及倖存者,民航局應全力監督航空公司在合情合理的範圍內,提供最高的各項補償及醫療照顧,並應持續追蹤,讓這些受難家庭能得到最佳的關懷與照顧。
  事實上,王廷升曾多次質詢民航局,對於頻出飛安狀況的航空公司應給予更嚴厲的處分,國內的飛安懲處記點警告過輕,造成航空公司未能記取教訓而一錯再錯,希望這是最後一次飛安意外,讓政府相關單位更痛定思痛,莫再因怠忽飛航安全而造成憾事,以保障所有乘客安全。
  立委王廷升表示,此次復興空難,花蓮有兩位鄉親倖存,其中一位劉兆輝醫師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另一位施鳳嬌女士則剛返回花蓮休養中,王廷升於昨(2)日親自拜訪施鳳嬌女士。事實上,施女士是從福建廈門嫁來台灣20餘年的媳婦,長期位在花蓮德興棒球場附近宮廟為人消災解厄,沒想到此次災難竟降臨她身上,當時她靠著堅強的求生意志,解開安全帶逃出機艙,瞬間機艙已全浸水,順利生還並接受醫院治療後返回花蓮,王廷升於第一時間即前往探視,對於兩位花蓮鄉親的劫後餘生除給予鼓勵之外,也期許在日後康復也能本著對生命的愛惜來幫助他人。

圖:立委王廷升前往探視遭遇復興空難倖存的花蓮鄉親施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