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因應一例一休 海洋公園淡季週三休園

因應一例一休 海洋公園淡季週三休園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公告,配合政府一例一休政策及體恤員工休息時數,將從3月8日起調整營業時間,35月912月的淡季,每週三休園一天,提升服務品質。
  遠雄海洋公園於2002年開幕,是台灣第一座以海洋為主題的遊樂園,致力打造休閒、娛樂、養生、教育、環保、文化等多項設施的園區,頗受國內外遊客青睞。
  總經理吳方榮指出,政府實施一例一休後,海洋公園每年得增加人事費用新台幣1300多萬元,經過分析後決定遊園人數最少的週三休園,採取淡季階段性方式,也讓員工有充分的休息時間。
  吳方榮表示,1990年遠雄海洋公園配合政府產業東移政策,歷經10多年籌劃、興建,總投資額150億元,堪稱重大的投資案;但因花蓮交通不便,淡旺季落差大,至今仍在虧損營運中。實施一例一休,人事管銷費用加重虧損,因此,以衝擊最小的階段性每週一日休園方式來因應,也盼民眾能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