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星期四

奉獻台灣近30年 顧美玲獲梅花卡

奉獻台灣近30年 顧美玲獲梅花卡

本報新聞中心/報導
  來自德國的宣教士顧美玲,在花蓮畢士大教養院照顧身心障礙兒童長達近30年,移民署長何榮村1日頒發永久居留證(梅花卡)給顧美玲,感謝她對台灣無私付出的貢獻。
  顧美玲(GOTTSCHILD MONIKA TRAUTE)目前擔任花蓮畢士大教養院董事長,民國77年來台,先在輔大學中文,一年半後,就到花蓮畢士大教養院服務至今。
  說著一口流利國語的顧美玲,專長是特教與幼教,因緣際會被宣教士差會德國總會派到台灣,她說,知道自己將到台灣,開始在地圖中尋找位於亞洲卻只有一丁點大的地方;並且向上帝祈求「不會想家、學會中文、可以融入那塊陌生的土地與當地人合作並進入他們的心。」
  「畢士大教養院已經是我的故鄉、我的家。」顧美玲說,29年來,不會特別想回去;能夠陪著孩子們長大,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雖然看來是幫助身障兒,給他們一個溫馨的家,其實自己也得到一個家;付出愛,也獲得滿滿的愛。」
  何榮村表示,顧美玲從德國到台灣來照顧台灣特教院生,把環境整理得非常乾淨,院生也學得一技之長,非常感謝她把青春歲月奉獻在此,因此以「外國人對我國有特殊貢獻」為事由,頒發永久居留證(梅花卡)。
  何榮村說,全台已發出100張梅花卡,花蓮有3張,除顧美玲外,還有門諾醫院前院長薄柔纜、玉山神學院宣教師益茉莉。

圖:花蓮畢士大教養院董事長、來自德國的宣教士顧美玲獲移民署頒發永久居留證(梅花卡),感謝她對台灣近30年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