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國際佛光會花蓮吉二分會愛心捐血活動

國際佛光會花蓮吉二分會愛心捐血活動

記者張麗英/報導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吉安第二分會,為慶祝「佛誕節」,於23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在花蓮市明禮國小附設幼兒園前,舉辦「捐血報恩」活動。呼籲社會大眾心存感恩,並一起來「捐血報恩」,在陰雨天中進行的一日活動,共募得八十八袋,二萬二千西西熱血,對於儲備醫療用血助益不少,直接嘉惠了許多急需醫療用血病患。
  23日活動,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吉安二分會,由於會長陳愛蓮出國,由副會長徐寶靜帶領全體會員秉慈、悲、喜、捨的心,發揮「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一起熱心服務做好事,獲得許多民眾熱烈響應。佛光會月光寺妙旃法師、花蓮市田市長夫人張美慧,也親至會場浴佛,並為大家加油打氣。她們一再表示,「捐血救人」是最方便又可積功德的方式之一,身體上某一部分能再被眾生運用,是一種「福報」,而捐完血又有利於自身健康,救人、益己、行佛一舉數得,看到民眾臉上掛著光輝的笑容來挽袖捐血,心中真是感動。
  花蓮捐血中心護理長蔡惠如,在活動現場代表該中心贈旗主辦單位表達感謝之意。並表示,梅雨季節到來,連續陰雨的天氣,一定會降低民眾捐血的意願,請愛心捐血人,能固定時間奉獻愛心血液,來幫助他人。

圖:花蓮捐血中心護理長蔡惠如致贈「捐血救人」旗幟給月光寺妙旃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