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黎明無毒老母雞 免費送六月媽媽坐月子

黎明無毒老母雞 免費送六月媽媽坐月子

記者張麗英/報導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黎明向陽園以人道飼養蛋雞,飼養全程無用藥,不打抗生素與生長激素,也不強制雞隻換羽,這些好心雞生產出來的健康雞蛋就是黎明好心蛋。如今向陽園有批老母雞即將退休,黎明將免費送出功成身退的老母雞,作為預定六月份生產媽媽們坐月子的食材。
  黎明向陽園以有機飼料飼養蛋雞,鋪滿粗糠的雞舍沒有任何異味,在寬敞雞舍溜達的母雞生下來的蛋,自然健康。學員們每天輪流照顧雞隻,為牠們放音樂,熱了,便讓牠們吹電風扇,將這批蛋雞呵護得無微不至。但隨著母雞老去,生下來的蛋雖較年輕母雞大顆,蛋殼卻因缺乏鈣質的緣故相對薄,較容易有病菌入侵的機會。為了消費者健康著想,農場會定期更換新一批蛋雞,而退休的母雞,以往會作為教養院大孩子營養補充品,今年,黎明也將這批優質產品與六月準媽媽分享。
  老母雞油脂豐足,熬煮時風味較佳,通常會用來作為媽媽們坐月子時的食材。因此黎明將免費提供每位媽媽5隻老母雞,以花蓮地區或弱勢家庭優先,讓媽媽們安心品嘗無藥殘留的好心雞肉。雞隻預計六月初開始出貨(需自付低溫冷凍宅配運費),歡迎六月準媽媽們,憑媽媽手冊來電登記。

  登記日期:即日起至5月29日,限前30名,或送完為止。
  登記方式:來電03-8321280公共事務部(週一至週五)

 圖:庇護學員劍寶每日到雞舍撿雞蛋。

圖:黎明向陽園雞舍寬敞,雞隻還能聽音樂、吹電風扇,生產健康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