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消防署抽測義消救災能力 消防局長嘉勉

消防署抽測義消救災能力 消防局長嘉勉

記者吳佳俊/報導
  內政部消防署為瞭解各縣市義勇消防人員救災能力,於5月23日上午8時30分,由張清結主任率領張榮助科長、特種搜救隊教官袁志明小隊長、隊員張力家等人,前來本縣對消防署隨機抽出參與測驗義消人員,進行包含「消防衣帽鞋及空氣呼吸器著裝暨救人」、「基本繩結」、「橫渡架設」與「捲揚器低所救出應用繩結架設」等救災技能評量。而縣長傅崐萁有感於本縣義消長期投入各地救災工作無私奉獻,除了在日前宣佈接任花蓮縣義勇消防總隊總隊長一職,以為義消創造更優質之協勤環境,俾同時為全體縣民生命財產安全提供更多保障外,也特別指示消防局長林文瑞到實施測驗場地花蓮縣立田徑場,為現場受測義消加油打氣,另外義消總隊林在福大隊長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此次受測義消人員在林局長到場鼓勵下士氣大振,整體表現相當優異,頻獲消防署測驗長官給予滿分佳績,確實展現各義消分隊平日精實訓練成果。另外林局長除了肯定義消歷來不分晝夜,無懼險阻奮勇趕赴災難現場救災之菩薩精神,也期勉現場義消人員平日能持續鍛練自身技能,以協助消防人員共同為維護34萬鄉親生命財產安全貢獻心力。

 圖:抽測義消著裝消防衣帽鞋及空氣呼吸器。

圖:義消進行繩結架設抽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