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弱智女逛超商 中華所女警安撫送返家

弱智女逛超商 中華所女警安撫送返家

記者吳佳俊/報導
  一名居住在花蓮市海濱街的17歲弱智女子,昨天早上9時許,突然出現在市區中華路上的便利商店,由於這名女子在店內逛了大半天,嘴裡還喃喃自語,行為相當怪異,店員也很快的就注意到這名女子,想幫忙卻也無可奈何,最後只能向中華派出所求助,才順利將這名女子護送返家。
  花蓮警分局表示,這名17歲的陳姓弱智女子,平時與父親居住,但女子父親因為工作忙碌,她才會經常趁父親不注意時偷溜出門,而且每次出門一定會找超商閒逛,直到又累又餓放聲大哭,才引起店員注意。
  昨天早上7時許,這名弱智女子又偷跑出門,一樣在市區逛了大半天,又渴又累於是進到市區中華路一家超商逗留,當時店內沒其他客人,店員很快的就注意到這名女子,主動上前詢問,沒想到她完全不理會店員的關心,只是嘴上不時念念有詞,店員想幫忙卻不知從何著手,因此只能向附近的中華派出所報案尋求協助。
  女警葉思宜來到現場,為了安撫她的情緒,於是自掏腰包買了飲料讓她解渴,並設法讓她乖乖跟著員警上巡邏回到派出所休息,員警最後透過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出女子姓名,並循電腦上的地址將她護送返家,結束一場虛驚,女子父親對員警多次的熱心幫忙頻頻表示感謝。

圖:中華所女警將陳姓弱智女子帶回派出所,並順利查出女子身分送她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