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大會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大會

記者張麗英/報導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14日於花蓮美侖大飯店舉行第九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花蓮縣長傅崐萁在縣府衛生局長林運金的陪同下出席會場,感謝白衣天使堅守工作崗位,為民眾的健康貢獻心力,並叮嚀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後,應有充足的休息,以維護自身健康。
  根據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在全國各級醫院所作的103年護理人力調查顯示,有87.92%所醫院表示護理人員招募有困難,其中39.13%表示「非常困難」,粗估全國醫院護理人員缺額數超過5,400人,與102年調查結果相近,但招募困難狀況稍有改善。
  傅縣長致詞時表示,目前全台各個醫院的護理人力呈現短缺的現象,感謝大家秉持犧牲奉獻的服務熱忱,長年守護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也期盼在關懷病患的同時,也要照顧自身健康狀況,歡迎大家在繁忙之餘,不妨造訪好山好水的花蓮,放鬆身心,讓生活更加精采!
  本次會議也頒發103年度護理創新競賽獎及護理研究成果獎,榮獲優良獎的創新作品包含「呼出氣體導向體之口罩」、「河豚行約束手套」、「食在好便利─安心餵食包」等,不論在經濟效益、實用性、安全維護等都值得推廣,其中「安全式尿液收集袋」及「改良病人手腳束帶」兩項佳作更取得專利申請。
  當天與會貴賓包含衛生福利部司長鄧素文、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盧美秀、監事長林月桂、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黃啟嘉、花蓮縣護理師護士公會理事長鍾惠君等人出席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