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男偷車不熟車況撞車 警逮人送辦

男偷車不熟車況撞車 警逮人送辦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市一名40歲的李姓慣竊,日前在市區行竊一部自小客車代步,因為不熟悉車況,倒車時猛力撞上後方車輛,沒想到這名竊嫌還不死心,多次試著將竊得的車輛開走,結果車子還沒離開現場,就被巡邏經過的民意派出所員警發現,當場人贓俱獲,李姓慣竊接受警方偵訊時也直呼倒楣。
  花蓮警分局表示,這名40歲的李姓男子,有多項的竊盜前科,日前他在凌晨1時50分許步行外出吃宵夜時,行經花蓮市華興街附近,發現路邊有一輛自小客車未上鎖,李嫌一時興起,見四下無人有機可趁,於是侵入車內行竊。
  李嫌原本只想搜括車內零錢及財物,沒想到在車上置物箱內發現一支備用鑰匙,於是臨時起意偷車,李嫌雖然順利發動車輛,但該車前後都停了車輛,李嫌原本駕駛技術就不好,加上對車況不熟,一倒車就猛力的撞上後方車輛,發出巨大聲響。
  沒想到李嫌還不死心,繼續坐在駕駛座上試著把車輛開出來,剛好民意派出所員警巡邏經過,發現男子形跡可疑,於是趨前盤查,一開始李嫌還故作鎮定,向員警表示「我沒喝酒喔」,但他連大燈都不知如何開啟,二名員警於是進一步盤查,才讓李嫌露出馬腳,接受警方偵訊時李嫌坦承行竊汽車準備當成代步工具,沒想到開車技術太差被逮,讓他直呼好倒楣。花蓮警分局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把貴重財物放置車內,避免遭竊賊覬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