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藍周信出殯 總統來花公祭慰問遺族

藍周信出殯 總統來花公祭慰問遺族

記者吳佳俊/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吉安分局吉安派出所副所長藍周信日前執行巡邏勤務,遭酒駕男子衝撞不治死亡,家屬昨(13)日在花蓮市福建三街自宅舉行告別式,總統馬英九特地趕來參加公祭並慰問遺族,馬總統抵達喪宅鞠躬致敬後,與家屬握手致意交談,並盼家屬節哀順變,家屬也逐一回禮,總統慰問家屬後離去。
  花蓮縣政府由縣長傅崐萁主祭,吉安警分局治喪委員會委員陪祭;內政部警政署由署長陳國恩主祭,花蓮縣警察局長江振茂及警局同仁陪祭,另各界好友人士,民意代表都到場參加,以表彰藍故副所長對國家社會及對警政工作的付出,公祭典禮場面哀榮與莊嚴。
  傅縣長表示,所有同仁在外執勤,時時刻刻都要注意本身的安全,駕車時更要提高警覺性。也表達對警察的支持。警政署長陳國恩表示,警察執行「酒駕零容忍」不是為了取締,而是希望能換取社會大眾珍視自己和所有用路人的生命,未來我們將持續執行「酒駕零容忍」政策,希望不要再有其他人因酒駕而家庭破碎。
  藍周信5月3日擔服12至14時巡邏取締酒駕勤務時,行經花蓮縣吉安鄉慶南三街與慶豐十一街口,遭酒駕男子衝撞,送花蓮慈濟醫院急救後仍告不治,身後遺留妻子和2名兒子。
  藍周信從警至今表現傑出,服務年資達25年10個月,84年搶救1名自殺女子並送醫救治、85年搶救受困於美崙溪民眾、87年破獲職業賭場、同年又偵破強盜案…等等不勝細數之刑案,皆由其手中偵破。
  102年6月17日榮陞吉安分局吉安派出所巡佐兼副所長職務,更體恤所內同仁勤務辛勞,秉持認真、負責、不計較,戮力從公,經常帶班破獲各類刑案及主動辦理為民服務案件,全力維護轄區治安、交通,實功不可沒。

 圖:傅縣長陪同馬總統前往身故吉安派出所副所長藍周信家宅公祭。

圖:靈車經過吉安警分局前,所有同仁在分局門口以舉手禮送行藍周信,場面哀榮莊嚴。